通知公告

【一号通知】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暨跨文化视域下的话语体系建设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论坛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9-03-04浏览次数:214

先生/女士:


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促进我校教师与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在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交流,积极搭建跨学科交叉与协同创新研究平台,同时加大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力度,学校决定举办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

鉴于此,由同济大学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主办,同济大学人文学院、同济大学汉语国际传播研究中心、上海华文教育基地、海外汉学研究中心/当代中国研究中心、汉语言应用研究所共同承办的分论坛“跨文化视域下的话语体系建设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论坛”,定于2019年4月26-28日在上海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举行。

诚挚欢迎语言学、文学、翻译学、文化研究、传播学传等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受邀请的论坛参会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0周岁;在国内外一流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并有在海外知名高校、科研机构或知名企业研发机构等从事科研工作的经历;在所从事研究的学科领域取得高水平代表性的科研成果,且有较强的学术发展潜力。


论坛主题:跨文化视域下的话语体系建设与中华文化国际传播论坛

论坛议题:(包括但不限于以下7类)

1、中国特色话语体系建构研究

2、对外汉语教学与实践研究

3、汉语国际教育的机遇与挑战

4、中华文化国际传播的现状

5、孔子学院与跨文化交际

6、翻译理论与实践研究

7、跨文化语境中的当代中国文学和文化研究


会议形式:主题发言和小组讨论

会议费用:受邀参会的青年学者(符合条件者)的往返经济舱机票费用及住宿费用(不超过3日,500元/人/天)由学校实报实销

会议地址:上海市杨浦区赤峰路67号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报到时间:2019年4月26日13:30-20:00

会议日期:2019年4月27日全天

离会日期:2019年4月28日


报名方式参会者请于2019年3月24日之前发送会议回执及摘要(回执请查阅附件)

联系人:刘怡菲

邮箱:liuyifei@tongji.edu.cn

电话:021-65985598


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

同济大学人文学院

2019年3月4日

附件:回执.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