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国际新生见面会及新生入学教育有序开展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9-02-27浏览次数:134

     226日下午,我院2019春季学期国际学生新生见面会在312报告厅举行。国际学生辅导员时玥老师从考勤制度、请假流程、结业考核要求、留学生保险四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融入同济的学习生活,时老师还向同学们科普了中国生活必备手机应有软件,让大家了解中国的“无现金”生活模式。见面会还设计了答疑环节,由学工办负责人陆辛老师对同学们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会后,全体新同学在时玥老师的带领下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校园。新生们对同济校园内的每栋楼宇充满好奇,时玥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各主要建筑的名称与功能,鼓励大家自己在校园里做更多的探索,有跟多新的发现。


留学生办公室禹昱主任致辞


      当天下午,新同学们还参加了在校逸夫楼举行的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留学生办公室、出入境管理局、文保分局的警官分别从校园学习生活、校园安全、中国法律法规等多个维度进行了宣讲,希望在座的每位同学都能从中受益,在中国安全地学习和生活,顺利完成学业。


我院本科生陈光利代表全校国际学生发言


最后,祝新老同学在新学期各方面都能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