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服务社区 感知中国——2018级汉硕留学生参加四平路街道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9-03-06浏览次数:158

     3月5日,我院2018级汉硕留学生在姚伟嘉、李钰倩两位老师的带领下应邀参加了不忘初心志愿行——四平街道3.5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街道来了“洋雷锋”,这让参加活动的数百名社区居民感到格外新鲜。同学们利用现代教育技术应用课上所学的技能,为这次活动制作了精美海报,又准备了各色明信片和小礼物。在现场用熟练的汉语向普通市民介绍自己的国家,为那些准备去自己国家旅行的市民提供锦囊妙计,让前来咨询的市民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中,四平街道党委书记程国光先生和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励先生特地来到汉硕生的摊位前,感谢洋雷锋们的用心服务,并鼓励留学生们学一些上海话,利用四平这个平台沉浸体验上海,深度感知中国。

大多数同学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在为市民服务之余,也抓住机会参观了中国志愿者的摊位。只见爱心义卖、垃圾分类指导、健康检查、法律咨询等摊位人头攒动、热闹非常,社区居民互帮互助、温馨融洽,学生们深受感动。他们表示:“来到同济,生活在四平真是太好啦!”他们同时希望有更多机会融入社区,期待利用自己所学参与更多像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汉硕教学管理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