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同济大学2017-2018本科教改项目结题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9-04-09浏览次数:282


为进一步深化我院本科教学改革,加强教改项目管理,提升教改项目研究质量,促进教学改革成果的推广应用,44日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在307会议室举行了同济大学2017-2018教改课题结题评审会。
      评审专家小组由上海大学国际战略顾问、东亚研究中心主任、马利中教授、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梁洁教授、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刘运同教授组成。会议由同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陈毅立老师主持,国际文化交流学院本科教研室主任王琼老师参加了会议。
      评审会上,各项目负责人利用PPT,结合预定计划完成情况,从课题研究的目的及意义、研究成果的主要内容、教学改革方案实践过程及执行情况、成果的学术价值及研究结果去向、研究成果和研究方法的特色成效、项目研究和实践工作中的问题及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认真回答了专家们的提问。评审组专家提前评阅了各项目电子版结题材料,对结题验收项目认真评议,并从课题研究目的、研究成果及后续工作如何改进完善、理论与实践如何更好结合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和意见。
      此次评审项目的研究成果较丰富,对学院教育教学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包含了论文、教材、专著、总结报告、教学视频建设、电子课件及教学公众号开发等,均达到了立项预期目标,评审组专家对课题实施过程中取得的成果表示肯定,一致同意准予结题。
      专家组在对2017-2018年度教改课题进行点评指导的同时,也对下一年度教改课题的后续研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2019年,本科教研室将持续加强教改项目申报与管理工作,鼓励教研室教师通过课题研究,促进教育理念和教育思路的更新,促进先进教学经验的提炼和传播,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促进教改科研成果的转化和运用,从而对教学工作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课题评审现场

(王琼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