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院汉硕生在第五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中获得佳绩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19-04-21浏览次数:221


420日,由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联盟主办的第五届“江浙沪汉语国际教育硕士教学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在江苏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东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17所一流高校的67名中外选手参与,竞争激烈。

我院2018级汉硕生蔡智媛、陈玉桃、姜文净(韩国)代表同济大学参加了本次大赛。

其中,姜文净同学在教学技能比赛中脱颖而出,赢得汉语教学技能比赛外国学生组二等奖的佳绩;在才艺大赛中,她以专业的笔触完成国画作品《春江水暖》,获现场专家高度评价,最终荣膺中华才艺比赛三等奖。蔡智媛、陈玉桃两位同学同样发挥出色,双双获得汉语教学技能比赛中国学生组优胜奖。同济大学凭借出色的表现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卓越成绩是我院积极响应同济大学“双一流”建设的总体目标,不断推进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教学改革、科研创新,努力拓宽人才培养模式的杰出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