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青春之歌,交流互鉴 ——我院培养的留学生在国际英语演讲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者:刘怡菲发布时间:2021-10-12浏览次数:401

   103-6日,第三届“一带一路”青少年英语演讲比赛暨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国际英语演讲比赛全球半决赛/总决赛在四川成都盛大举行,来自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优秀选手围绕Healing the World / Is Cooperation Always Better Than Competition两个主题,以线上线下同台竞技的方式展开交流。经过激烈角逐,同济大学选派的四位参赛选手脱颖而出、喜创佳绩。其中,国际文化交流学院2020届预科毕业生,现就读于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谢瑞莎SHRESTHA Niva(尼泊尔)荣获国际组一等奖;我院汉语言专业本科毕业生,现攻读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的崔美玲CHOI Miyoung(韩国)荣获国际组三等奖;我院2017届预科毕业生,现就读于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罗克AGOSSOU Noundjiou Mahuton Rock(贝宁)和来自艺术与传媒学院的硕士研究生贝拉SZCZUKIEWICZ Izabela Anna(波兰)荣获了“国际公民奖”;谢瑞莎和贝拉还通过全体参赛选手、指导教师票选,喜获大赛“Z-Generation Ambassador文化大使”荣誉称号;指导教师赵莹荣获了“优秀教师奖”。


(国际组一等奖颁奖仪式,左三为我校留学生谢瑞莎。摄影:即享影像)

中国日报社“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创办于1996年,面向全国青少年举行,是每年5月在英国伦敦举行的国际英语演讲比赛的中国区选拔赛。“一带一路”青少年英语演讲比赛由中国日报社于2019年创办,旨在搭建交流平台,推动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青少年之间的交流,促进“一带一路”国家青少年代表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从语言和文化交流层面,服务好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本届“一带一路”青少年英语演讲比赛20211月启动,历时9个月,吸引了来自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名精英选手参与,并成功在俄罗斯、塞尔维亚、阿富汗等国家举办落地选拔赛,最终30余名选手进入半决赛。

(我校参赛选手,左起:崔美玲、贝拉、谢瑞莎、罗克。摄影:赵莹)

此次大赛,是竞技的舞台,更是多元文化交流、碰撞、融合、互进的平台。希望我校国际学生可以在更多的舞台上展现自己、展现同济青年学子的风采,讲好中国故事,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世界听见同济的声音!


(供稿:赵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