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类别


为支持孔子学院建设,促进汉语国际推广和中国文化传播,培养合格的汉语教师和汉语人才。同济大学本年度招生类别是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秋季)、一学年研修生(秋季)和一学期研修生(秋季、春季)。招生对象为非中国籍人士,身心健康,品学兼优,有志于从事汉语教育、教学及汉语国际推广相关工作,年龄16-35周岁(统一以201891日计)。在职汉语教师放宽至45周岁。

  

1.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

2019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2年。

具有大学本科学历。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五级)210分、HSKK(中级)60分。提供毕业后拟任教机构工作协议或相关证明者优先。

2.一学年研修生

20199月入学,资助期限为11个月。不录取在华留学生。

21 汉语国际教育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270分,具有HSKK成绩。

22 汉语言文学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四级)180分、HSKK(中级)60分。

23 汉语研修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210分。

3.一学期研修生

20199月、20203月入学,资助期限为5个月。不录取护照上有X1X2签证者。

汉语国际教育、汉语言文学

汉语考试成绩达到HSK(三级)180分,具有HSKK成绩。